你知道我是谁。

《不定式人生发展记录》

04.----------------------------------------

在他答应的那个瞬间我意识到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因为按照先前到达过的高中生活时间点,我并没有在高一就和他成为朋友。

“我叫Vacuit。”他这样告诉我。

“Zen。”我回道。其实我早就知道他的名字。

风在我和他之间徘徊了一会儿,之后便散步到别的地方去。他向我伸出手,我却没有要握着他的手起来的意思。两个人回到教室的路上相对无言,我晓得此时他一定憋得慌,想到这里我甚至有点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

“你在笑什么?”忽然间Vacuit侧头问我。

“我在笑?”我反问道。

“有啊。的确在笑呢。”

我是真没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已经翘起来了,但也很快,我收起了本就微乎其微的笑容,淡淡道:“我没有。”

“你这人真没意思。”Vacuit转头看向了别处,我耸耸肩默认了他的评价。某种意义上,我的人生比我这个人“有意思”多了。

路过楼梯转角处的厕所时我听到了某种声响,我飞快地看了他一眼,这家伙似乎没有听到——既然没听到也许就没必要提了吧。

于是我和他走回了教室,期间再没说过话。

银灰色头发的女生仍待在教室里,在我的记忆里,她几乎没有说过话,脸上也从来没有表情。但她的确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纵使她在我已经经历过的日子里也很少出现,我的直觉是这样告诉我的。

她表现出来的气质就与众不同,仿佛天生就是危险的代名词。还有瞳色,她的眼睛是红的。

说到发色和瞳色,我周围的人尽是有颜色的,也许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像她这样干枯的银灰色其实非常少见——但我总记得哪里还见过这样的发色。至于我自己……头发是黑色的,眼睛也是。

我倒是从没见过这方面和自己一样的人。

姑且算是听了几节讲课地度过下午,现在已经临近放学,我在整理桌肚里的书本。

Vacuit朝我打了个招呼。我本以为他会转身便离开教室,但他在门口停了下来,似乎在等人。我觉得他不像在等我,便从后门悄悄离开了。于是我没看到之后他那张气急败坏的脸,他再追上我的时候我已经走出校门了。

“你自己说我们是朋友的了!”他气喘吁吁地一手搭上我的肩,我由着他靠了一会儿,抬眼看向他。

“是朋友就要放学一起回家?”

“你还是一点没变啊。”Vacuit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看到他笑起来,光从他浅蓝色的瞳孔折出,不过没晃到我的眼。我没空去看这人表情如何,也忘记去琢磨这句话的深意,脑子里还在想当时路过的厕所里那边发出的声音。

这声音其实很细微,走廊上要是再吵一些我便也听不见了。怎么形容呢?就像什么东西被宰了一样。……也许是我想多了。

Vacuit在这个十字路口与我道别,我愣了一下才远远地回了句“明天见”。

我顺着早上来时的街道走回家去,梧桐叶铺天盖地地遮住了天空,露出来的几小块也被电线切碎了,不过最终梧桐叶还是渐渐变少,我走到了一整块的天空下面。

这条路上没什么人,所以很安静。赤红的云一路从最远的地方烧过来,抬头的一瞬间给了我自己正身处万千光芒中的感觉。

眼前的风景实在太过明亮,才让我忽略了身后愈加深邃漆黑的影子。

也忘记了此时是太阳落下。

评论(1)
热度(30)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