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谁。

《不定式人生发展记录》

05.----------------------------------------

今天我是个大学生。而且刚巧是周六。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了,还好,没到中午。一般来说我醒的时间都很凑巧,上学或上班时期足够我用不快不慢的速度打理好自己然后出门,假期里也不会醒得太晚,基本没有出现过下午才醒过来这样的事情。这是Vacuit来说很新奇的感觉,我可以肯定,因为他就是天天熬夜到很晚然后早上打瞌睡踩点到学校再补觉的典范——他身体居然也还经受得住。

“你的作息真是太规律了,Zen。”我记得他以前这么说过。

“不过有时候也有些微妙的误差,但这就体现得正常得过分——就好像你特地这么干似的。”

我当时翻白眼回了他一句:“难道我不正常吗?”

“当然,你当然是个正常人。”Vacuit一如既往地那样笑着答了。他总是在一些地方非常敏锐,但又在即将戳破时收手,好像很享受这种感觉。

然而我的作息也并不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大脑在掌握它。我最多可以把握自己入睡的时间——譬如我以前试过连着两天还是三天地不睡觉,最后因为身体撑不住就昏睡过去了,醒来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天。

今天天气也很好,拉开窗帘就是万里晴空。我始终对这个世界抱有疑问,有时候会产生一种在为“某人”而或者的想法,因为我的作息不是我控制的,我的人生不是我控制的,而我的选择——在昨天的那个时间点,我第一次尝试去驳回原来的“既定故事”。

我起身发了会儿呆,之后发现手机屏幕上有一条未读信息,是Vacuit的。没错,我和他在大学时还有联系,这也许是件幸运的事情。

【发件人:Vacuit】
【今天出来吗?】
【时间:上午7:50】

看来他昨天没熬夜。

我回了个“嗯”便反扣了手机屏,随便挑了身衣服,洗漱一下就出门了。入眼的还是与昨日相似的街道,不过是梧桐树枝叶萧索,周围还开了好多家新的店铺,这条路在慢慢拥挤起来。

和Vacuit碰面的地点在原来高中的旧址。至于为什么是旧址,因为我的高中在我高一第一学期过后就搬地方了,具体原因到现在我还不是特别清楚。问同学是问不出什么的,问老师也同样,大家似乎都不太想提起这件事情。

大概是出了很大的事故,不然按学校领导的抠门,绝不会花这么大一笔钱搬校址。而在那之后旧校址这块废弃地皮就成了高二以后我和Vacuit日常碰头的地方。

看样子我今天比Vacuit到得早。

我又想起我昨天路过学校厕所时听到的声音。明明对我来说算不上什么要紧事,但就是非常在意那个微妙的声音。可现在根本找不到厕所的原来位置,毕竟整栋教学楼都早已被拆掉了。旧校址差不多变成了一片废墟,也迟迟没有开发商来在这里动土。这点非常奇怪,以前我也考虑过这回事,想来想去只得出了这里没有发展前景的结论。

在旧校址我经常漫无目的地踱步,也没有人来管我。通常来说除了我和Vacuit,经常会到这地方的只有拾荒者。

忽然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般我不会放在心上然后继续走路,但今天很闲,所以我甚至又用脚把这玩意周围的尘土扫开了些。剩下的土就很结实了,光用这点力气搞不动,于是我就蹲下来仔细去看到底是什么东西绊了我。

然后我非常难得地“卧槽”了一下。

这好像是一根什么东西的骨头。

……什么运气啊?

我虽不害怕这种已经腐朽得只剩下这么点的东西,但总感到此刻未经云层便倾泻而下的阳光,并不是非常的暖和。

随之而来,大脑一阵刺痛。

评论(2)
热度(38)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