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谁。

棠宁|出门在外不容易

萧居棠和宁宁俩小孩约好了到金陵城里去玩,当日萧居棠早早地候在城中大道上,却迟迟不见宁宁。直到晌午,萧居棠才看到宁宁一如既往地穿着她那身紫色的小裙子,手拿着兜蝴蝶用的小网,一步一晃地在人群里蹦哒过来。金陵城的道上人向来很多,萧居棠眼尖瞧见了正走过来的宁宁,便先一步赶快走向她,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就牵着小姑娘的手往人群外冲去。宁宁小朋友被拽到街边才立定,被萧居棠这一出气得甩开了他的手,嘟嘴道:“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撞到别人怎么办!”

萧居棠倒没有嬉皮笑脸,一脸担忧地道:“我方才还看到你身后有个人神色诡秘,不知道打什么算盘,我怕他对你做什么,就赶忙跑过来将你拉出来了……嗯…惊扰了宁宁姑娘你,实在不好意思。”

宁宁闻言表情稍缓,两人边走在嘈杂的闹市里,宁宁边对萧居棠道:“算你识相,还知道保护小姑娘——不过我也可以保护好自己的,关先生送我的蝴蝶刀我带在身上,要是刀在打斗时被击飞我还有医阁师姐给我调的带毒的香囊和迷魂药,够歹人吃一壶了,就不劳你这武当小道长费心啦。”

“哎,这怎么行呐……”萧居棠急了,“师兄教导我的时候就说身处江湖出行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还有身边人,也不能因为自恃武功傍身就欺凌弱小,还有还有,安全意识是一定要……哎你走慢点啊宁宁姑娘!”
“你这人真啰嗦…”

“宁宁……!”

“好啦好啦,你说的我又岂能不懂,力量本来就是用来保护自己和在乎之人的,作为暗香弟子我还能不明白吗?哼,要我说啊,那些仗着有些功夫就和寻常人家为难,甚至强要民女的家伙,就该杀了喂狗!”

“虽然宁宁老是嘴里说着打打杀杀的事,不过还是很可爱……”萧居棠小声逼逼了一句。

“你说什么?”宁宁已然在前头买好了一根糖葫芦,转头啃着糖碎儿看向萧居棠。

“没什么。宁宁,那个…糖葫芦……”

“想得美,自己去买!”

“不是,我是想说平日里这种零嘴千万别从陌生人那里随便拿取……”

“这些关先生都和我说过了,你烦不烦啊!”

“哦……”

今天也是小心翼翼走在宁宁背后想要牵她小袖子又怕被打的一天呢。

评论(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