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谁。

早晨就下了场雨,宋居亦忘了自己究竟把酒藏在了自己脚下哪块土里,心里苦的很。那酒是他托人去山下买的,是两坛好酒,费了他不少功夫。这下可愁坏了小宋道长,抱头蹲下来抓耳挠腮地想到底把酒埋哪儿了。不过他很快就不想了——算了,大不了,把这里都挖个遍就是。

阴雨天是着实无聊得紧,萧居棠无所事事地到处跑来跑去,鞋上沾了泥印子也只是撇撇嘴,最后乐颠颠地在一处隐蔽的土坡那儿看到那正在挖坑的宋居亦。

“老四——!你在干什……唔唔唔唔。”萧居棠见着了宋居亦,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宋居亦一把捂住了嘴。宋居亦紧张兮兮地压低声音道:

“嘘!没看到我在挖坑吗……!别把大师兄他们喊来啊…!”

“什么什么?你没事挖坑干什么?”

“我找不到你帮我托人去下山买的酒了!哎呀……就是记不得究竟埋哪儿了。”

“我说老四你什么记性啊…!这都记不住。来来来,我帮你一起找。”

郑居和与蔡居诚还有邱居新三个人约好了今天在武当山一处地方讨论门派弟子禁酒的问题。其实本来这问题也没多严重,就是最近有人匿名举报武当山弟子托他人下山买酒藏在山里,才让武当大弟子二弟子三弟子来讨论个处理方法,并要抓到祸首,这也是掌门和各位师叔的意思。因为此事没有伸张,所以讨论也是私底下,不让更多弟子知道以免事态闹大。

邱居新本来不想来,愣是被郑居和还有蔡居诚带着,说“你再成天练剑就要变得既冷又傻了”。路上郑居和提过处理祸首手法要尽量温和,估摸着是初犯,教训一下就成。蔡居诚在旁点头赞同。

他们走到一处土坡前,忽然听到了两道熟悉的声音:

“老四不是我说你…这么好的酒,你居然埋完忘记挖的坑在哪儿了。”

“哎哟小棠你就别说了……你再说我就把你新写的那些藏在你床底下的书拿去给暗香的宁宁看。”

“你怎么这样!!老四你……!………………”萧居棠声音一停,原来是郑居和已经走到他们面前了。

“二位师弟,在干什么呢?”

“郑郑郑郑师兄好!蔡师兄邱师兄好!我我我我们在找老四托人从山下埋的酒坛虽然是他叫我去找人帮他买的但是我分文没收啊利润都没赚哎哟妈呀我怎么说漏嘴了……………………呜呜呜郑师兄求放过。”

“萧居棠你又卖我………………………………。”宋居亦现在想狡辩的后路都被萧居棠堵死了。

“哦?那么二位师弟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郑居和看着俩已经开始哆嗦的师弟。

“嗯嗯嗯嗯!”萧居棠拼命点头,宋居亦却觉得形势不太对,转身要跑,被蔡居诚拦住了去路。

“蔡师弟,劳烦设个界。”郑居和面上还是温和的笑。

“好。”蔡居诚爽快地画符做了个简单的界,隔绝了周遭无关人士。

“邱师弟,斩无极。悠着点啊。”

“嗯。”


后来原来是个土坡的地方变成了一片平地,原因没人知道。

据武当弟子后日观察,某天之后,宋居亦师兄和萧居棠小道长只要看到一种在山下卖得很好的好酒,就会脸露痛苦之色,问其原因,答曰:回忆起了一次被打的经历。

“都说了别再问是谁打的了啊!”宋居亦欲哭无泪地说道。

评论(5)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