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谁。

《不定式人生发展记录》

02.----------------------------------------

我一早上就查看了我昨夜记录的纸张有没有消失,出乎我意料的是它并没有。我其实已经做好了把它们存放在一个固定的秘密地点的准备,这样便至少能因为时间线的延生能看到我当天时间点之前的记录。不过现在省事了,我以后可以用那个秘密地点干些别的事情。

今天是回到了我的高中时代的某天。校服被整整齐齐地叠在床边的椅子上,书包也已经被理好了——这是我的习惯,因为不知道我的明天会去到人生的哪一天,也算是给自己行个方便,就把普通人正常时间线的第二天的东西给自己都整理好了。

我经历过的高中天数并不算少,林林总总下来也有两年多。以前有过一天是拍毕业照,所有人都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但其实对我来说真正意义上我和这些人的相处时间只有一两个月而已。

至于今天……我看了眼日历上的标注。

今天是高中第一天的入学仪式。

和其他冒冒失失的新生不同,我已经记清了上学的路线——毕竟我上周也有一天是处在高中的时间点。走出门就是非常熟悉的一条单行道,这条街道会在十年之后变成非常繁华的地段,依据是我的不定式人生。

梧桐树的样子并没有多少变化,但比起小学和初中的时候,枝干是更加地粗壮了。开学第一天的天气依然带上暑假末尾的酷热,穿过叶间大小不一的细碎光晕在地面上摇曳着——今天是晴天,还不错。

循着校门穿过操场再走上楼梯,一进教室我就能看到每一个我已经能喊出名字的同学。当然,就算记下了他们的名字我也不会去和他们聊天,目前所有的遭遇让我仅仅是维持着自己每天生活的“正常状态”就已经殚精竭虑。

于是我找了一个离讲台远远的靠窗位置坐了下来。我知道现在坐在第二排的银灰色头发的姑娘将是个厉害人物,也知道后排那个嘻嘻笑笑的男生会成为我的同桌,还有坐在右边远一点的那个女生特别喜欢上课玩手机。这种情况经常在我的人生里出现:我知道我的朋友的喜好。

——但那个时候的他们都不知道我是谁。

不出所料,在人到齐之后,老师要求每个学生都上讲台作自我介绍。实际上我早已打好腹稿,在中规中矩的标准线之上一些,没有亮点也不会有遭人诟病的地方。

轮到我了。

我对于自己的人生如今没有过多的看法,只当是这个“世界”运行时在我这个个体身上出了错。不定式实际上也是定式,我也并不用刻意地去迎合这个世界的规则——因为规则不会改变,事情的结果也不会改变。这是大脑告诉我的。

但如果我今天如果做出了一些不同的话,我的经历会不会也有变化?高中阶段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是我未到达过的,如果、如果这样日复一日的无聊日子能得到改变的话……

如果事情的“过程”可以有些许改变的话。

积攒了经年的勇气连带一直以来的怨怼与执念突如其来,吞没了我,一并消融了我的腹稿——于是我对着我已经认识的同学们轻轻笑了一下,开口了:

“我叫Zen。”

“请多指教。”

我还是想尝试一下。

评论(2)
热度(33)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