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谁。

《不定式人生发展记录》

01.----------------------------------------

我是个普通人,也不是个普通人。简单来说,我人生的度过方式和一般人不一样。很多人,或者几乎所有人,都是以“顺叙”的方式经历人生,而我不同。

我的人生是跳着来的。也就是说,每天醒来我都会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可能昨天醒过来还是个初中生,今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成小学生了,明天再醒过来就已经是上班族了。起初我尝试过熬夜不睡觉,延长我处在“当天的时间点”的状态,效果很差,我最高的记录是连着两天不睡,而且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已经有了其他时间点的片段混入,非常麻烦,还不如直接一睡了之,再接受明天的“崭新人生”。

我认为我这样的人生是失控的。每天都措手不及,每天都因为各种意料不到的状况乱七八糟,原本交到的朋友会在之后几天就变成无联系,就因为这几天我已经跨越了寻常人的几十年——如此毫无道理的物是人非。不过唯一还算得上庆幸的事情是,我还会在未来的某天回到和朋友们还在一起的时间点上,直到我的大脑告诉我这段关系已经结束了。

对,没错,我的大脑总会告诉我一些我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譬如一个没见过的人,它会告诉我这个是我的恋人,但我自己也只是知道了“这是我的恋人”这件客观存在的事,却没有实感。这导致我经常搞砸一些事情,大脑会告诉我我的人际关系,却不会告诉我该做什么,怎么去做。

顺带一提,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的人生便是这样的跳跃式,习惯了之后我也慢慢从手足无措变得学会了应变——不是像一些人那样非常灵活,那大概就是所谓天赋吧。然而我也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差劲的地方,正因如此,没有人察觉到我这个普通人的异常——这个能是天赋吗?我想还是算了吧。

刚开始的日子非常痛苦,我一度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诞生下来而去经历和感受人生的,后来我却发现不是这样的。真正在经历这种事情的人,活到现在,我只知道有我独一个。还有一件很好笑的事情,我活了十几年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父母”这样的存在,也许是我太迟钝,或者说,我太不会与人交往了。

我只是个普通人,大脑也是这样告诉我的。也是这个世界出了什么差错,我才会被这样安排了人生。如今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因为那并不会让事情变得好些。倒不如把“我”的事情记录下来——虽然我并不清楚这些承载着记录的纸张会不会因为每日到来的时间跳跃消失,但我还是想先试一下,万一行得通呢。

不得不说,可能也是因为我总抱有这样的希望,才觉得这样荒唐无稽人生会稍微好过一些。

于是在曾经的一堂英语课上,我一边听课,一边一时兴起地,把我目前所有的经历定义为:不定式人生。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经历过自己的出生与死亡。

评论(4)
热度(61)
© 无响应送终人 | Powered by LOFTER